伊桥

4819和他曾经的那些蓝衣少年,永远都是最好的回忆。

可惜我不快乐(二)

平安夜过的并不快乐。

如果没有廖志清拉着他打游戏的话 。

邀请神男过圣诞的初衷,雨雨自己都有点记不清了。

也许,就是叙叙旧?

~

将近凌晨俞超杰才跟廖志清聊到了近况。

神男不快乐。

他以为俞超杰应该很快乐。大家也都会这样以为。

有钱,有名,有未来的光明前景。

除了,没有他。

~

本来就该没有他。他想。

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他还是有些失落。也许是失落人生匆匆,他们可能很难回去了。

廖志清什么都知道。他看起来比谁都没心没肺,那是因为失去的多了,就难免把自己伪装起来。

人生总是起起落落落落落落。

难免嘛。

~

凌晨的时候,俞超杰自己喝起了酒。

神男不喝酒。但也不是所有的时候都不喝。

但就目前而言,除了寒夜还没见过谁能把神男逼到喝酒。

酒是好酒。可惜喝的人不对。

可惜了这好酒,没有懂的人。他想。

~

其实俞超杰也很少喝酒。只是不喝酒,他也不知道该干什么。

毕竟对面是个木头。

黑不溜秋什么也不知道的木头。

~

最终还是神男阻止了雨雨。

你有话说。神男说。

雨雨没回答,他又端起酒杯。神男把他的酒杯拿走了。

没比赛了没人管了吗?喝醉了回去等着罚款吗?神男说。

雨雨放下了酒杯。

~

廖志清,如果生命可以重来,你最想改变哪一件事。雨雨问。

神男没想到雨雨会这么问。

也许,会好好读书吧。神男想了一会,他嘴角笑的很甜。有酒窝的人总是格外惹人陶醉。不过这话,连他自己都不信。

是吗。雨雨塞了一大口肉,那你牛逼。

~

你知道吗,如果生命可以重来。我会拼命离开仙阁。半年前,甚至,一年前。或者syy开始。雨雨有些自言自语的样子。

神男停了筷子看着他。

我才不要认识你。雨雨说。

神男收了嘴角的笑容,有些尴尬地拿起筷子又放下了。

~

他也不知道说什么。

有什么呢。也许终归也是陌路。这才是归宿。俞超杰这么好的孩子,早就有了他的未来。

他有些慢吞吞的开始喝酒。

酒是好酒。有些凉的他喉咙格外清醒,然后想一团烈火在他胸腔里翻滚。

~

也许他该忘了俞超杰。也许他该忘了曾经的一切。

也许。都该过去了,就像他也不该抱着能走回去的梦。

你再喝会醉的。雨雨看着他。

胡说,我千杯不倒。他的语气带了些戏谑,酒窝翘起,只是好像没有什么开心的感觉。

~

和他前几天失去基友的感觉一样吗?

他自己也说不清。

终归这些人,和他,不过是寂寞旅人罢了。

~

廖志清,如果,我说如果。俞超杰一杯酒下肚。声音里有些沙哑。

只是没有如果。就像我们,认识了就是认识了。谁还能抹去留在彼此心中的痕迹呢?

如果我爱你。他的声音喃喃。

廖志清没听清。他有些茫然地盯着俞超杰。

~

空气暧昧地有些燥热,俞超杰觉得自己有些醉了。他许久没有这么失控。

做他们这一行的,最重要的就是要理智。

他一直是这样的人。就像他对廖志清的感情。

~

他伸手拍拍廖志清的脑袋。将近两年,他已经超过了廖志清的个头。

没变的,一直都是廖志清。依旧血气方刚,憨憨傻傻。

也许,过去只是一个谜。他说。

~

你喝大了。神男看着他。

你叫人接你回去吧,明天还要训练吧。

好。平安夜快乐。不,圣诞节快乐。

快乐。神男有些敷衍。

许久以前他们一起降级的时候,他记得他还说过他们要一起走回去的。

只是现在。走回去他们都不奢望了。

一起,还行吗?

~

俞超杰没打电话。他自己沿着路走。

神男就慢慢跟在他身后。

我有新的cp了。他说。

我知道,挺好的。神男说。

嗯。

~

雨雨停下来。气息氤氲,有些痒痒地扑在神男脸上。

廖志清,你真的。。。

他话没说完就咽下了另一半,然后眯眼笑起来。时间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时候,那个还没长大的俞超杰。

神男也眯起眼睛。依然如同当年一样有些宠爱地看着雨雨。

那个时候他们是cp。

~

廖志清。加油。他说。

这是最后一年了。没有以后了。神男的语气看不出喜怒。其实结果怎样大家心里都还是知道的。

那也加油。

好。我等着被锤。

~

上海沪太路并不长,尊木汇的门其实很近。

你该走了。神男说。

还记得那时候吗?雨雨问。

记得什么?神男挠挠头。

沪太路2695尊木汇。他突然挤挤眼,我想小羽了。我去看看。

~

明开的门。他并不是不认识雨雨,只是有些意外。

这地方人多嘴杂,他们不常回来。不管是无痕还是雨雨。

你还是一样跳脱。奶瓶瞄了他俩一眼。

~

俞超杰要走的时候,廖志清已经躺床上了。

他是有些醉了。

俞超杰坐在他床上。他的眼闭着。他不想说再见。

最好。再也不见。他想。

~

温热在他嘴上略过。然后是指尖的温度。

廖志清,谢谢你。雨雨低声说。

至于谢什么。俞超杰自己也不知道。或许是平安夜的一杯好酒,又或许只是相逢一场的寂寥。

希望永远,你都不知道我,爱你。他说。

~

廖志清脑袋晕晕的。

仿佛他还在很小年纪的时候,有人在他被欺负之后给了他一张纸巾。

可他不是孩子了。

~

他叫廖志清。

他叫俞超杰。

从始至终,廖志清属于仙阁。

俞超杰从仙阁到syy再到仙阁,再到rngm。

~

其实重点难道不应该是,他是男的,他也是男的?

这是俞超杰摸完他的头笑嘻嘻走了之后他想的。

不过有什么关系呢?

~

俞超杰出去的时候天气还很凉。

其实说起来还是有一种突然轻松的感觉。

廖志清,我需要一个回答。他走之前说。

~

~——未完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 )

© 伊桥 | Powered by LOFTER